習近平大秀親民 排隊端盤買包子
習近平大秀親民 排隊端盤買包子


習近平大秀親民 排隊端盤買包子

習近平秀親民 排隊端盤買包子

【聯合報╱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到北京慶豐包子舖用餐,自己端盤子、取餐具,在人群中排隊買包子,大秀親民風。習近平點了二兩豬肉大蔥餡的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消費人民幣廿一元(合新台幣一百元)。大陸多家官媒微博轉發消息,網友紛圍觀,並讚習總「親民、親切」。

中新社報導,慶豐包子鋪月壇店的店內收銀員郭雪琴,是直接與習近平接觸的工作人員。她說,習近平一行人搭乘銀白色廂型車到店內,他身穿深色風衣和西裝,內穿一件黑毛衣,排隊點餐,驀然間沒認出是習近平。

習近平點了二兩(六個)豬肉大蔥餡的包子、一碗炒肝、一份芥菜,總共消費人民幣廿一元,他拿廿五元給郭雪琴找錢,有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等人陪同。

習近平進店用餐時,慶豐包子鋪月壇店經理賀媛麗正在店內值班巡視。她說,在習近平排隊等位期間,很多顧客走上前和他說話、握手。賀媛麗說:「大家都特別激動,總書記一直笑著。」她一連說了三遍,「真的特別平易近人」。

賀媛麗說,習近平一行人用餐約廿分鐘,把盤子裡的六個包子都吃完。「臨走時總書記特意和我說了再見,辛苦了!」。

習近平排隊吃包子的消息引發京城百姓熱議,「讚」聲不斷。北京網友說:「親們,我沒看錯吧?!習大大來慶豐吃包子啦!」「習大大排隊買包子,還自己買單、端盤子、取包子。以後慶豐可以出習總套餐啦。」市民爭相到該店鋪吃包子,擠滿人潮。

隨後,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評論說,「日理萬機的習近平總書記惦記的是百姓的冷暖,並且還親自排隊買包子,與群眾融為一體,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體現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不過,有安徽網友嘲諷說:「國家主席也是個普通人,排隊買個包子需要大肆宣傳嗎?現在新聞能不能搞些實際的東西?也不去想想那些連包子都吃不起的人。」

習近平大秀親民 排隊端盤買包子 原文: 習近平秀親民 排隊端盤買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