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葫蘆得兵馬俑 西安老農好神
種葫蘆得兵馬俑 西安老農好神


種葫蘆得兵馬俑 西安老農好神

東森新聞 – 2014年2月27日 下午5:41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不過大陸有民眾竟然種葫蘆可以長出兵馬俑,而且種植的民眾強調沒有經過雕刻,是真真實實長出來的,怎麼做到的,帶您一塊去看看。

這個兵馬俑頭像維妙維肖、氣宇軒昂的,想必是出自名家之手,不過一問卻讓人大吃一驚,西安農民:「這個秦俑是用葫蘆長出來的種出來的秦俑。」這細緻的髮線和精緻的輪廓竟然不是雕刻出來的,其實說天然長出也不全對,因為是老爺子用模具套出來的,西安農民:「這是給小葫蘆套上模具長出來的,做了十個模具就成了這麼一件,去年做了一年就成了這麼一件。」

老爺子拿出珍藏的模具,他說用這樣的石膏模在葫蘆還小的時候就給套上,慢慢地等它長大時機成熟後脫模就能夠長出像雕刻一樣精緻的葫蘆,其實這種技法據說在中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只是成功率不高,一百只葫蘆大概只有十幾只能夠成功,所以每個作品價格都很高,其實類似的技法也被農民用在水果上,像是去年大陸就流行這樣的娃娃梨,在梨子還小的時候套上娃娃模具,只是這娃娃梨一個要價台幣五十多塊,很多民眾直言就算買的下手也可能吃不下去。

原文: 種葫蘆得兵馬俑 西安老農好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