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遭重擊 夜店咖變數學家
腦部遭重擊 夜店咖變數學家


腦部遭重擊 夜店咖變數學家

這真是太神奇了!美男腦部遭重擊 夜店咖變數學天才

NOWnews – 2014年4月21日 下午3: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求學期間碰到數學,絕對是「一個頭兩個大」。但有一個美國籍的男子,本來對數學毫無興趣,原本還是個中輟生的他,平日更喜歡流連夜店,沒想到某天他在夜店裡和人鬥毆,他的頭部遭到撞擊而陷入昏迷,不料他醒來後,竟然搖身一變成為「數學天才」。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一名現年43歲的男子傑森‧佩吉特(Jason Padgett),原本是一個喜歡流連夜店的中輟生,對念書沒啥興趣,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料有一天他在夜店時和人打架,遭對方打傷頭部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後所幸醒來恢復意識,但自此他看世界的角度卻完全改觀了。

佩吉特形容,他打開水龍頭時,流水竟變成直條狀,所以東西全都是長方形、四方形或是圓形所組成。他看所有的東西,竟然都可以成為數學定理和理論,佩吉特一開始以為自己瘋了,直到他到醫院求診後,才發現他罹患了後天性學者症候群(acquired ­savant syndrome)。

這種症狀的出現,通常是人的腦部受到一定創傷後才會出現;這會使左腦比較活躍,因而使得平凡人會變成某方面的奇才。只是這樣的機率實在很低,全球目前僅有40個後天性學者症候群的患者。生活大改變的佩吉特,目前也正在寫回憶錄,準備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圖/蘋果動新聞)

腦部遭重擊 夜店咖變數學家 原文: 這真是太神奇了!美男腦部遭重擊 夜店咖變數學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