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突失蹤 50年後冰融發現
班機突失蹤 50年後冰融發現


班機突失蹤 50年後冰融發現

陰謀論不斷 10大空難疑雲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4月26日 上午8:53

馬航失事雖然已經獲得官方證實,但是官方說法卻疑點重重;國外網站AllTime 10s回顧航空史上重大的飛機空難,其中也有多件空難的原因,至今仍沒有答案!

第十名:環球航空TWA 800航班爆炸之謎

1996年7月17日,環球航空公司800航班(TWA Flight 800)從美國紐約飛往法國巴黎。飛機起飛後不久便在空中爆炸,機上所有人員無一倖免。經過調查後,最終調查報告認定此次事故是電路短路所致。但陰謀論者們相信,它是被美國海軍的導彈擊落。

第九名:MH653劫機懸案

馬來西亞航空653號班機,在1977年12月4日從檳城飛往吉隆坡時,機長回報塔台遭受不明人士劫機,隨後班機在馬來西亞柔佛州的丹絨古邦墜毀。而劫持原因和隨後墜毀的過程,到現在仍然是未解之謎。

第八名:阿梅莉亞·埃爾哈特(Amelia Earhart)的神祕失蹤

阿梅莉亞·埃爾哈特(Amelia Earhart)是首位獨自駕駛飛機飛越大西洋的女性飛行員。1937年埃爾哈特與導航員弗雷德·諾楠(Fred Noonan)一同挑戰環球飛行,但當他們飛到太平洋豪蘭島附近空域時卻突然神祕失蹤。儘管隨後展開大規模搜尋,但他們的遺體和飛機本身都沒能被找到。

第七名:泛美世界航空(Pan Am)7號班機空難之謎

泛美世界航空(Pan Am)7號班機在1957年安排了約十幾個航站的航線,從三藩市出發,一路往西飛行最終到達費城。但第一段航線應該在夏威夷檀香山降落,可是它卻沒有抵達。在一個星期的搜索後,海面上開始浮現飛機的一些殘骸碎片,並且發現15具體內含有異常高含量一氧化碳的屍體。但飛機失事的確切主因至今未確定。

第六名:英國南美航空 (BSAA) Star Dust失蹤之謎

1947年8月2日,英國南美航空的一架從布宜諾斯艾利斯飛往聖地亞哥的班機,於安第斯山脈地區失蹤。在預定降落前4分鐘,無線電報告知地面指揮塔一切正常,並準備降落操作,但那以後就再也沒有這架飛機的消息了。直至90年代,當地冰川融化後發現一架飛機的殘骸。

第五名:N844AA 失蹤事件

2003年5月25日,一架停放在羅安達二月四日國際機場的波音727-223飛機,突然未經許可擅自起飛,並且就此失蹤。失蹤飛機的註冊編號是N844AA。美國國務院、中央情報局等部門和若干非洲國家就此展開調查,但都一無所獲。

第四名:飛虎航空(Flying Tiger Line)739航班失蹤之謎

1962年3月16 日,美國軍方包租的一架洛歇超級星座(Lockheed Super Constellation)客機在太平洋上空失蹤,當時機上載有96名軍方乘客和11名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的機組成員。這架739號飛機的失蹤引發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搜尋行動,當時耗費巨大資源搜尋超過20萬平方英里的區域,但始沒有找到任何飛機殘骸或線索。

第三名:大韓航空KAL007 遭擊落之謎

大韓航空007號班機在1983年8月31日,從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是南韓漢城的金浦國際機場。9月1日清晨班機因駕駛儀設定錯誤誤入前蘇聯領空,遭前蘇聯國土防空軍Su-15攔截機擊落於庫頁島西南方的公海。機上240名乘客以及29名機組員全部罹難。但是一些中立研究員卻對此次事件提出幾項疑點,認為事情並不單純。

第二名:瓦倫提斯(Frederick Valentic)消失事件

20歲的斐德列克•瓦倫提斯(Frederick Valentich)在1978年10月21日,駕駛單螺旋槳飛機Cessna 182L,當時飛行到在澳洲南部巴斯海峽上空時,他回報塔台飛機上方有不明飛行物,但塔台沒有偵測到。17秒後他就失去聯絡。

第一名:美國海軍19號機隊 (Flight 19)神祕消失

百慕大三角事件中,以19號機隊(Flight 19)事件最為著名。

1945年12月5日,5架美國海軍魚雷轟炸機從佛羅里達州起飛,執行代號為「19號飛行」的訓練任務。這5架飛機和其搭載的14名機組人員隨後神祕消失,並再也沒有被發現。據報道翌日天氣清朗,海面平靜,理應發現飛機殘骸才對。然而,不只沒有發現這些飛機的殘骸,就連出動搜救的一架搭載13人的海軍海上飛機也神祕失蹤了。海軍的調查報告說因為「未確知的原因」引致意外,使得此事件更耐人尋味。

班機突失蹤 50年後冰融發現 原文: 陰謀論不斷 10大空難疑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