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擋鄭捷刀 她勇救人遭砍
徒手擋鄭捷刀 她勇救人遭砍


徒手擋鄭捷刀 她勇救人遭砍

護身包割痕 她要改成美麗印記

聯合新聞網 記者: 祁容玉╱新北報導 – 2014年5月28日 上午2:44

新北市地政局地籍測量科測量助理蔡月銀廿一日搭上北捷喋血案列車,她靠隨身背包擋住鄭捷長刀自救,也用這「救命背包」護住身邊母子和老婦;歷劫後,她決定找人把包包割破的傷痕改成美麗印記,悼念這次慘案,也記住事件帶來的美好。

卅七歲的蔡月銀當天公出,案發時搭捷運回新北市府途中,列車剛從龍山寺站發車,車內就傳來女性尖叫。她起身查看就見鄭捷手拿長刀砍殺逼近,她躲在博愛座靠一旁透明壓克力板阻擋鄭捷,同時拿隨身背包護住胸腹。

「當時只想不能受傷」,當鄭捷的刀朝蔡月銀腹部刺來,她站起猛力一揮裝滿書本的背包,擋掉這一刀,鄭捷轉身朝下一個車廂攻擊,她回頭猛按求救鈴,沒想到鄭捷「回馬槍」逼近,想攻擊她右側一對母子。她本能地將母子拉到身後,再次揮包反擊,包包中的書散落一地,鄭捷轉朝她左邊滿頭白髮的老婆婆刺去,她情急之下徒手去擋,左手中指遭砍傷。

經歷這場慘案,蔡月銀說,前兩天根本睡不著,「一閉眼就想起屠殺畫面」,但她沒有逃避,仍搭捷運重回江子翠站悼念死者,並在月台回想沉思,告訴自己「面對,才能放下」。

蔡月銀打算請人修復「救命背包」,把割破傷痕改成美麗印記,「已發生的事,不能當沒發生」,而是要從悲苦中留下好的部分,像她歷劫後就更珍惜家人,去悼念也是學習放下。

徒手擋鄭捷刀 她勇救人遭砍 原文: 護身包割痕 她要改成美麗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