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切成「方格」省冰箱空間
西瓜切成「方格」省冰箱空間


西瓜切成「方格」省冰箱空間

西瓜方格切法省空間 網友讚

自由時報 – 2014年5月29日 上午6:12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要吃冰涼的西瓜,不必再煩惱冰箱空間不夠的問題了!以節能聞名的彰化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謝孟霖,最近在臉書上分享一套自創的「方格冰西瓜」方法,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以最節省的空間將切好的西瓜冰在冰箱裡,非常節省空間,吸引不少網友按「讚!」

謝孟霖說,這套「方格冰西瓜」方法,就是他數年前所想出來的方法,從來沒有公開過,是有一回朋友來訪,他即以獨創的「方格西瓜」請他們吃,大家認為很不可思議,還當場要求他示範切法。

他說,先將西瓜放在砧板上剖半,拿長方形保鮮盒蓋在果肉上,先小力壓出一個方形印子,接著對著四條印痕向下切到底,即可切出一塊方形西瓜,另四塊剩餘的圓弧型小片西瓜則可先吃掉,之後再將方形西瓜切成格子狀,將保鮮盒蓋上方形西瓜,再將砧板反轉,西瓜即可順利落入保鮮盒裡,冰入冰箱,十分節省空間。

謝孟霖的分享,引起網友一片讚聲,紛紛說:「實在太聰明了!」

(圖/翻攝自臉書)

西瓜切成「方格」省冰箱空間 原文: 西瓜方格切法省空間 網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