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新婚才1周 遭家人斬首
小夫妻新婚才1周 遭家人斬首


小夫妻新婚才1周 遭家人斬首

名譽殺人 巴國小夫妻遭家人斬首

中時電子報 記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2014年6月30日 上午6:00

巴基斯坦警方28日表示,東北部旁遮普省一對情投意合的年輕男女不顧女方家人反對,在法院公證結婚。新婚才一周,這對小夫妻就被女方娘家家人砍頭慘死。這是巴基斯坦發生的最新一起慘絕人寰的「名譽殺人」案件。

旁遮普警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遇害的18歲少女穆薇亞.畢比(Muawia Bibi)違背家人的意願,於18日在法院和26歲的薩加德.阿邁德(Sajjad Ahmed)結婚。

穆薇亞的父親和叔伯26日誘騙這對新婚夫妻回到保守的薩特拉村,將兩人五花大綁然後斬首。

警方表示,儘管沒有外人目擊,但穆薇亞的家族成員已經向警方自首,現在被拘押在錫亞爾科特地區。

根據聯合國統計,每年約有5000名女性被自己家族的成員,以維護家族名譽的理由殺害。不過女權團體認為,有許多案件沒有向警方通報,所以實際的死亡人數恐怕更多。

巴國人權團體估計,光是在去年,就有869名婦女死於「名譽殺人」。6月初,巴國一名18歲少女被裝在布袋內,丟入河溝中,身受槍傷。她指控父兄反對她嫁給鄰居,於是對她開槍。她被人救起撿回一命,但許多人沒有那麼幸運。

巴基斯坦25歲女子法札娜.帕維恩,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一名年紀大她20歲的男子,並懷有身孕,上個月遭20名家人和親戚,在光天化日下以磚塊活活砸死。

小夫妻新婚才1周 遭家人斬首 原文: 名譽殺人 巴國小夫妻遭家人斬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