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垃圾大街」外國客傻了
墾丁「垃圾大街」外國客傻了


墾丁「垃圾大街」外國客傻了

墾丁「垃圾大街」 外國遊客搖頭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10日 上午8:12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大街是恆春半島旅遊的必到「景點」,有外籍遊客上週到訪旅遊,白天經過墾丁大街尾端時,對公車站牌下堆積如山的垃圾及道路邊坡飛散的垃圾,留下「深刻」印象,直呼「墾丁似乎離國際級景點有很大差距。」

帶著外籍友人到訪的遊客詹姆士投訴,白天路過墾丁大街,先看到霸佔路旁的攤販,接著看到垃圾在腳邊飛揚,寫著墾管處的交通錐旁充斥著各式垃圾,最誇張的是,公車站牌下竟然堆滿垃圾,還散發惡臭,實在難以想像這是座「國家公園」。

記者日前實地勘查,發現墾丁大街垃圾問題嚴重,從北端的墾警隊門口,一直到南端的小灣路旁,到處充斥著塑膠袋、包裝紙,連機關門口及公車站牌下都有。

3相關單位 皆指對方有責

居民也諷刺表示,位在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墾丁大街,垃圾屬於恆春鎮公所清運,路權屬於公路總局三工處楓港工務段,「三個和尚沒水喝」的狀況,真實呈現在墾丁大街的管理上。

墾管處表示,大街垃圾問題屬路權機關管理,將發文請楓港工務段改善。恆春鎮公所則解釋,清潔隊僅負責清運垃圾,大街垃圾清理不屬清潔隊權責。楓港工務段段長徐文義強調,身為路權機關願負責任,在暑假期間,每天早上都委託廠商清潔,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

徐文義指出,公路總局雖是路權機關,但道路供人車行駛,並非讓攤販擺設使用,大街既然已經成為觀光區,還衍生出嚴重垃圾問題,墾管處及鎮公所也有管理及規劃責任,近期內將與各單位開會,解決攤販及道路垃圾問題。

墾丁「垃圾大街」外國客傻了 原文: 墾丁「垃圾大街」 外國遊客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