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講中文 員警硬要說英文
老外講中文 員警硬要說英文


老外講中文 員警硬要說英文

阻老外坐橋邊! 台灣警脫口長串英文

TVBS 記者: 杜蘊潔– 2014年7月28日 下午10:36

嘉義一位外籍男子晚上坐在橋邊,被民眾發現報案,員警騎車到達現場,隨即用腔調不太標準的英文要他下來,沒想到這位外籍男子他中文說得流利,結果一旁有員警還問同仁說,要跟外籍男子問姓名電話英文怎麼說?不是才聽到老外說中文了嗎?波麗士大人應該是太少看到外國臉孔,過於緊張,過程中,員警還是以中文夾雜英文和外籍男子對話,不知道是員警自己很想講英文,還是看到老外就忍不住說英文?

來到軍輝橋,員警發現坐在橋上的外國男子,趕快要叫他下來,原來有民眾發現,怕這名外國男有輕生念頭,趕緊報警。

員警vs.外國男子:「嘿啊,注意一下安全,等一下,要怎麼說要跟他抄資料,不然我們要怎麼回報,他會說嗎,我以為要跟他說英文。」

明明就是會講中文,但兩名員警看到外國臉孔,還是忍不住想用英文來溝通,結果就變成卡卡的台式英文。員警vs.外國男子:「啊你的生日可不可以…your birthday,birthday,聽不懂,你的生日啦,your birthday,喔,which year,8月9日。」

生日、birthday,警察杯杯英文發音似乎沒那麼標準,讓外國男子乍聽有點霧煞煞,不過費了好一番功夫,也總算把外國男的姓名、生日資料抄回去交差,臨走之前,員警還不忘再機會教育一下。員警vs.外國男子:「不要再坐那邊了啦,好不好,危險,小心一點,剛才是民眾有人報案,以為你要commit suicide。」

這位員警從頭到尾主動和外國男子用英文交談,一起來的其他員警恐怕都對他刮目相看,看來台灣的波麗士大人,外語程度大有進步,越來越國際化。

老外講中文 員警硬要說英文 原文: 阻老外坐橋邊! 台灣警脫口長串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