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子5戰死 母求皇后保住老么
6子5戰死 母求皇后保住老么


6子5戰死 母求皇后保住老么

老母寫信求情 老么提前退伍保命

民視 – 2014年8月3日 下午3:00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距今剛剛屆滿百年,許多秘辛也陸續被人揭開,有歷史學家最近透過文史資料發現,英國一家6名兄弟,在大戰期間,有5人不幸陸續陣亡,碩果僅存的老么、最後提前退伍保住一命,這段感人故事,被喻為是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的翻版。

經典戰爭片搶救雷恩大兵,故事描述雷恩一家4個兒子參加二戰,母親卻在一天內接獲3人陣亡的不幸消息,美國陸軍出於人道考量,派員深入戰場召回最小兒子雷恩大兵,這段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情節,早在一次世界大戰也曾經真實上演。

一戰英國大兵孫女阿曼達:「每當有人提及一次世界大戰,就會讓人想起我的曾祖母,曾經失去5個男孩,要不是他們把我的祖父送回家,今天我母親我和我的孩子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

一戰爆發後,住在英格蘭東北小鎮的史密斯兄弟,一共6人被徵召到西方前線作戰,沒想到1916到18年之間,其中5人陸續陣亡,剩下年紀最小的威爾佛瑞德還留在沙場奮戰,只是等不到戰爭結束,這位史密斯家中的老么便提前退伍回國孝親,直到他1972年過世為止,史密斯家族幾乎沒有人知道這段秘辛。

最後還是學者查證,才知道原來是史密斯兄弟的老母在哀痛之餘、寫信向英國王室求情,當時英王喬治五世的太太瑪麗皇后收到消息後、才特別恩准讓這位老么提前返鄉、讓史密斯家族的香火得以延續到今日。

報社編輯:「非常感人這是真實版雷恩大兵,從記者觀點來看,而且是非常感人的故事,而且很可能淹沒在歷史中。」

這段搶救史密斯大兵的感人故事,隨著一戰爆發剛剛屆滿百週年,竟也隱藏了近百年才被人挖掘出來,儘管戰爭無情,但王室聆聽民意親手介入、還是讓人看到人性的光明面。(民視新聞 林聖卿 綜合報導)(圖/AFP-Youtube)

6子5戰死 母求皇后保住老么 原文: 老母寫信求情 老么提前退伍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