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初生小羊 花豹竟猶豫了
面對初生小羊 花豹竟猶豫了


面對初生小羊 花豹竟猶豫了

面對初生小羊 花豹猶豫5秒才下手

Yahoo奇摩(影音) – 2014年8月5日 下午3:31

Yahoo!新聞中心報導

金字塔頂端的掠食者也有惻隱之心?網路近日瘋傳一段影片,花豹面對剛出生的小羚羊,竟然猶豫了一會兒,東張西望後才決定一口斷喉。小羊的柔弱與掠食者的強大,形成衝擊的對比,吸引了3萬網友點閱。
影片中,蹬羚媽媽正在分娩,不一會兒小羚羊就誕生到世界上,還來不及把小羊身上的膜給舔乾淨,不速之客就駕到了。一隻花豹現身,羊媽媽嚇得跳起,迅速奔走,留下小羊在原地。牠還不會站,懵懂的雙眼也不知道花豹是何種人物,更別說辨識掠食者的殺氣了。

花豹左看看,右看看,猶豫了一會兒,才一口咬住小羊的頭。降臨到世界上不過幾分鐘,小羊又離開了。

網友們覺得小羊很可憐,網友「Karen Bullen」說:小羊被咬住的那一刻,我心碎了,但是自然法則無從干涉。

網友「S.w. Tsang」說:如果我是小羊,我寧願被豹吃掉,因為狒狒、鬃狗會把我活吃。

對於花豹是不是憐憫小羊,網友「Jaap」有看法,他說:我覺得花豹只是被新生兒的氣味迷惑,之前牠沒有聞過,所以不確定這是什麼動物。(圖/Kruger Sightings-YouTube)

面對初生小羊 花豹竟猶豫了 原文: 面對初生小羊 花豹猶豫5秒才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