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隻鱷魚上供桌 妹妹嚇壞了
12隻鱷魚上供桌 妹妹嚇壞了


12隻鱷魚上供桌 妹妹嚇壞了

斗美宮普度 12隻鱷魚上供桌

自由時報 – 2014年8月11日 上午8:42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梧棲報導〕梧棲區斗美宮十日舉行普度,與其他宮廟不同的是,供桌上擺了十二隻鱷魚,成為現場焦點,有民眾直呼「好奇怪、好噁」,但也有人認為很特別。

每年中元普度,各宮廟不外乎三牲五禮,有時大豬公一字排開,就讓信眾覺得很「澎派」;去年梧棲地區某宮廟清醮大典,除了擺滿牲畜祭品,還有六隻小鱷魚當祭品。

昨日梧棲頂寮地區斗美宮擺出約十二條一百五十公分長鱷魚當祭品,引來民眾圍觀。有民眾拍照上傳網路後,吸引不少人來看鱷魚祭品,女性民眾直說︰「好噁心!」提供鱷魚、從事機械業的陳建和說,每年供桌上的祭品都差不多,今年與海鮮餐廳老闆商量後,突發奇想,將鱷魚擺上桌;至於是否嚇人,陳建和笑稱,那就見仁見智。

但原本凶猛的鱷魚擺在桌上,有如十二具動物標本,小女孩看了直說很害怕。鱷魚當祭品,也在網路上引發話題,但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說這樣有點殘忍,也有網友說,中元節熱鬧一下也不錯。

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表示,早期台灣人沒有食用鱷魚的習慣,鱷魚上供桌是比較特殊,但宗教上並沒有禁忌,提供者認為最好的祭品特殊、與眾不同,並沒有牽涉到宗教禁忌。(圖/蘋果動新聞)

12隻鱷魚上供桌 妹妹嚇壞了 原文: 斗美宮普度 12隻鱷魚上供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