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猴子過河 砸2500萬蓋橋
方便猴子過河 砸2500萬蓋橋


方便猴子過河 砸2500萬蓋橋

河南耗千萬 建獼猴橋

中央社 – 2014年8月11日 上午11:57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河南濟源市最近投資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500萬元)建吊橋,為方便生活在沁河兩岸的獼猴往來,這種建新橋專供獼猴在高山間通行的做法,堪稱大陸野生動物保護史上首例。

河南大河報今天報導,資料顯示,生活在濟源市境內沁河兩岸的獼猴有5群共500多隻,牠們過去來往於沁河兩岸活動。

但濟源市克井鎮河口水庫建成後,蓄水期間形成約20公里長、9000多畝的水域,淹沒原有的大橋,阻礙兩岸獼猴往來。

因此,濟源市投資500萬元,修建兩座新橋專給獼猴行走,6月已動工,預計今年10月底竣工。

河南太行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濟源管理局蟒河管理分局副局長李合迎說,吊橋建成後,會形成「船在橋下行,猴在橋上走」的獨特景觀。

他介紹,吊橋跨度250多公尺、寬1.5公尺,一次可讓150隻猴子安全通過。

鄭州大學教授、獼猴研究專家路紀琦表示,早前修建青藏鐵路也採取「火車橋上跑,藏羚羊橋下過」的方法,保障藏羚羊遷徙道路通暢。

他說,河南專門建橋讓獼猴在橋上走,「為保育動物建專路」的做法,堪稱大陸野生動物保護史上的首例。1030811

方便猴子過河 砸2500萬蓋橋 原文: 河南耗千萬 建獼猴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