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穿西裝乞討 路人大方給
街友穿西裝乞討 路人大方給


街友穿西裝乞討 路人大方給

西裝或舊衣 路人反應大不同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8月11日 下午5:05

Yahoo!新聞中心報導

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但你真懂這話中的人情冷暖嗎?網路最近瘋傳一段影片,同一名街友分別穿著西裝及舊衣,站在同一個地點前,請路人給他一點錢。不同的服裝導致路人不同的對待方式,讓網友們看了咋舌,已經有340萬名網友點閱過影片。

影片中,部落客QuietAssassins與朋友 Sandy一起進行實驗,後者的真實身分是街友。Sandy先去沙龍整理一番,再換上新買的西裝。他拿著手機,一副好像是生意人的模樣,站在大樓門口向路人要錢,一次要求的金額可能是50美分或是1美金。一套從大賣場買來的不合身西裝的威力有多大?路人往往不會拒絕他的請求,甚至出手大方地給了4.5美元,更扯的是,一名同是街友的男子也願意掏錢出來給Sandy。

場景一跳,Sandy蓄回長髮,穿著舊衣牛仔褲,站在同一棟大樓前,說著同樣的台詞,但卻沒有路人停留,甚至不給Sandy說話的機會。

不少網友跳出來解釋,為何不給街友錢,「javier cebreros」說:我覺得街友會拿錢去買酒,所以我不給他們錢。網友「Cube」說:我不喜歡給街友錢,因為每次我一給,他們就纏著我不走。

但到底為何穿著西裝、同樣乞討的人就比較容易要到錢呢?網友「WitmerXL」跳出來解釋說:如果一個人的外觀體面,代表他和壞習慣沾不上邊,人們比較願意給錢。

街友穿西裝乞討 路人大方給 原文: 西裝或舊衣 路人反應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