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醒來 自稱影帝 法文超溜
昏迷醒來 自稱影帝 法文超溜


昏迷醒來 自稱影帝 法文超溜

車禍後突然會說法文 還變成「馬修麥康納」?

TVBS – 2014年12月23日 下午2:37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羅里(Rory Curtis)在2012年8月的時候出車禍,受到嚴重腦損傷以及骨折,昏迷6天後醒來,從沒學過法文的他,竟開始用流利的法文和護士溝通,更離奇的是,羅里照鏡子之後完全不認識自己,因為他相信自己就是好萊塢影星「馬修麥康納」!

一場車禍之後,曾經是半職業足球員的羅里,顱內出血、多處骨折,昏迷了6天之後,羅里醒來卻突然會說法文,更奇怪的,他深信自己是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每當照鏡子,他都覺得非常震驚,因為兩人完全不像。

經過3個月後的治療,羅里也慢慢了解「他是一個演員,那我是誰呢?」,並重新探索自我,回顧那時候,羅里說「有時候我在醫院,卻迫不及待想離開這裡,回到電影拍攝現場」。

也有專家認為,可能是腦損傷反而刺激大腦一部份的活性,導致意想不到的效果。現在的羅里成了一名理髮師,經過這場車禍除了獲得一項新的技能「法文」之外,他也說會更愛家人、珍惜擁有的一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昏迷醒來 自稱影帝 法文超溜 原文: 車禍後突然會說法文 還變成「馬修麥康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