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槍斃命」政府開放殺獼猴
「一槍斃命」政府開放殺獼猴


「一槍斃命」政府開放殺獼猴

人道方式殺獼猴? 農委挨轟「國際笑話」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4日 下午12:52

政府開放殺獼猴,5千隻潑猴死期將近,高雄中山大學,過去多次發生獼猴闖入宿舍搶東西吃的情況,不只這裡,全台各地有好幾個地區,都有農民的農作物被獼猴破壞,農民損失慘重,現在農委會通令,獼猴如果破壞農作物,可以用「人道方式」捕捉獵殺,甚至可以一槍斃命,但這做法引起動保團體批評。

中山大學學生:「宿舍裡面目測有7.8隻。」中山大學學生拍下獼猴入侵宿舍畫面,好幾隻獼猴大搖大擺找東西吃,連男學生也拿曬衣竿當防衛武器,位在柴山旁邊的中山大學,三番兩次遭到獼猴闖入教室或宿舍,連附近的鼓山高中,也遭到獼猴闖進教室,甚至連校長室也遭殃,看似可愛有趣,對當地民眾來說卻非常頭痛。

因為全台獼猴數量有25萬隻,但包括彰化二水、、雲林嘉義、台南南化、高雄柴山以及台東東河等地,一共有大約五千隻獼猴長期危害農作物,近12年來,農作物被侵擾案件高達192件,讓農民苦不堪言,現在農委會通令,可以對破壞農作物的獼猴,以人道方式捕捉獵殺,甚至可以一槍斃命,即使柴山這邊的攤販,多次遭到獼猴搶食,桌上擺了彈弓,準備嚇跑獼猴,但說到要獵捕宰殺大家還是捨不得。

其實在柴山,一些比較兇狠的獼猴早就被關在這個號稱是猴子監獄的處所管理,學者也認為不應該大規模撲殺,必須在農作物受損情況下,以驅趕或圍堵方式降低獼猴破壞情況,雖然獼猴曾經瀕臨絕種,被列為2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現在數量大增已經降為3級野生動物,但為了農作物必須撲殺獼猴,就算強調會人道撲殺,這作法還是引起爭議,動保團體更質疑根本是國際笑話。

「一槍斃命」政府開放殺獼猴 原文: 人道方式殺獼猴? 農委挨轟「國際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