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前兆?台灣天空一分為二
末日前兆?台灣天空一分為二


末日前兆?台灣天空一分為二

好像大海嘯!天空一分為二 氣象局:陰陽天

TVBS 記者: 陳志忠 – 2015年1月6日 下午6:10

這兩天,台灣西半部民眾,很多人發現怪異的景象,天空被劃出一條分明的大線條,一分為二有2種顏色,有人說看起來像四面環山,有人說像是海嘯來臨,也有人說像電影世界末日前兆,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解釋,這樣的天空是「陰陽天」的氣象景觀。

現在不是在播電影,而是拍實景,在彰化鹿港,這裡靠海,但眼前景象,看起來卻像是四面環山。民眾:「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

民眾邊拍邊想,這是什麼怪異氣象,有點恐怖,又覺得美的讓人屏息,這景象不只彰化。台中沙鹿,望向台中港的方向,也是一片山巒。民眾:「有種視覺錯覺,其實那不是山,應該是雲還是什麼。」

有人發現,這一片都是雲,雲層上方在天空中,畫出整齊的一直線,還有民眾拍下,好像海嘯來襲的錯覺。台灣整個西半部天空,都出現一樣的狀況,雲林有人拍下,一個天空兩個顏色,左邊是湛藍,右邊一大片黑,彷彿電影世界末日來臨的前兆。民眾:「覺得很驚奇,好像曙光來的感覺,我們這邊會越來越繁榮的感覺。」

白天和晚上做對比更明顯,左邊晚上,遠方像座大山,右邊是白天,同樣的地方看,根本是空的,完全沒有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解釋,他說這種現象為「陰陽天」,通常發生在相對穩定的大氣狀態,層雲被逆溫層擋住無法向上垂直發展,只能橫向展開,看起來就像天花板,怪象原來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末日前兆?台灣天空一分為二 原文: 好像大海嘯!天空一分為二 氣象局:陰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