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爆:阿婆雞蛋糕根本地頭蛇
警爆:阿婆雞蛋糕根本地頭蛇


警爆:阿婆雞蛋糕根本地頭蛇

警反踢爆:阿婆雞蛋糕是地頭蛇 擁屋數棟不怕開單

自由時報 – 2015年1月9日 上午6:10

13年491張罰單

〔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接獲檢舉,到板橋後站商圈處理「阿婆雞蛋糕」違規擺攤,勸導過程被民眾拍下PO網,引發質疑員警用眼神逼走阿婆、還站三七步;警方昨還原真相,公布76歲的周李姓阿婆長年違規擺攤,13年來被開出491張罰單,儼然是「罰單大戶」,積欠國庫50多萬罰鍰。

欠繳50萬罰鍰

因媒體、網路一面倒同情阿婆,曾在後埔派出所服務、與阿婆雞蛋糕交過手的警員,昨在「靠北警察」臉書PO文「那個雞蛋糕的阿婆,家裡好幾棟房子…所以她不怕開單,從年輕就在那裡做雞蛋糕…是那邊的地頭蛇…今天仗著媒體還有民粹…有客人在她就裝可憐,路人就會幫他講話,搞的警察自己裡外不是人…警察被欺負了…」,引發不少共鳴。

阿婆稱為養4孫才擺攤

阿婆昨傍晚移到板橋縣民大道旁的非常熱區擺攤,不少民眾跟她捧場;她向記者表示,自己沒有房子,苦笑說,兒子經商失敗,媳婦罹癌久病8年,2個月前才過世,她為了4個孫子的生計,不論寒暑出外賣雞蛋糕拉拔孫子長大,怎可能是地頭蛇?而且孫女根本沒來擺攤,怎可能嗆警、摔東西?面對50萬罰鍰,只能去「呷免錢飯(指牢飯)」。

另有電子媒體估算阿婆一分鐘約賣出3份雞蛋糕,以她每天下午4點起擺攤,營業5、6小時估算,一個月下來收入可觀。有民眾差點遭阿婆雞蛋糕攤位絆倒,支持警方執法取締。

板橋分局說,6日下午4時許,後埔所員警接獲檢舉前往,顧及阿婆年長,勸導她離去,但阿婆不理會,仍做生意,警方勸導過程沒有違失,卻遭民眾誤解、抨擊,警方於公告禁止擺攤處執法,維護行人通行權,落實社會公平、正義。

警爆:阿婆雞蛋糕根本地頭蛇 原文: 警反踢爆:阿婆雞蛋糕是地頭蛇 擁屋數棟不怕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