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少年 當上中市新聞局長
28歲少年 當上中市新聞局長


28歲少年 當上中市新聞局長

28歲少年仔局長 卓冠廷:做好角色定位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明慧、洪敬浤╱台中報導 – 2015年1月11日 上午12:00

28歲就當上台中市新聞局長,擁有娃娃臉的卓冠廷,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小,「少年仔局長」常被質疑一步登天;但事實上卓冠廷的人生並非平步青雲,1天工作12小時以上、遇挫折努力克服,是他年紀輕輕就被看見、賦予重任主因。

「不卑不亢、行穩致遠」,簡樸的辦公室掛著這幅字畫,這是他擔心無法接下局長重擔,市長林佳龍送他的8字箴言,卓冠廷請人寫成書法,掛在辦公室砥礪自己;「我知道自己年輕,但市長敢用我,沒有不敢承受的道理!」卓冠廷說,這8字他牢記在心,不能因年輕或經驗少不敢與人互動,但也不能驕傲,才能走得穩。

眾人只看到他年輕就成功,但「磨成」這段路,多次低潮,卓冠廷靠不服輸,從失敗中累積經驗。

卓冠廷說,畢業後到處投履歷、找工作,因缺乏經驗處處碰壁,「我到底要做什麼?」這是人生最徬惶時期。好不容易到雜誌社當廣告AE,初出社會不知如何做業務,整整兩個月業績掛零,別人外出可報銷計程車費,他卻被譏「對公司沒貢獻,出門自己騎機車」,備受打擊的他上山禪修,靜下心檢討重新出發,拉下臉皮突破困境拉進業績,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他沒選擇在熟悉環境安逸,反轉進報社,文質彬彬的他自願挑戰警政新聞,因為想體會社會底層的真實面。1年後再到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想累積法案和學識基礎。

「我一直在自我訓練,當AE可練膽識,做記者體會基層,任國會助理學到察言觀色!」他在每份工作奠定自己經驗、豐富履歷。

當上局長,卓冠廷每天忙得像陀螺,短短1個小時專訪,不斷被打斷,一下子要到市長室幫忙接待日本訪問團,或與各方訪客換名片,其中有電話、訊息處理,「從出社會,我1天工作超過12小時」,卓冠廷勤奮加上聰明才智,幫助自己快速爬上高峰。

接任新聞局長不到1個月,但卓冠廷心中已有藍圖,並做好角色定位,「公部門是行政機器,政務官只要扮演好潤滑油角色,就可把機器運作好!」未來新聞局不只處理新聞,會更極積支援各局處做溝通角色。

他還想要成立電影電視文化基金,讓市府以股東角色參與節目製作,更有效使台中意象呈現;另以刊物行銷大台中;對爭議頗多的有線電視則用政策引導,讓業者數位化,民眾用原價享受更多頻道。卓冠廷侃侃而談,對做好新聞局長,他自信滿滿。

28歲少年 當上中市新聞局長 原文: 28歲少年仔局長 卓冠廷:做好角色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