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專屬特性 只有高雄人有
這些專屬特性 只有高雄人有


這些專屬特性 只有高雄人有

「肉燥配肉鬆、紅燈轉彎」高雄人特性 網瘋傳!

TVBS 記者: 何佳芸 – 2015年1月11日 下午8:40

高雄人和台北人,要怎麼分辨呢?有網友就整理了幾個特性,包括高雄人為了趕時間,很喜歡逆向騎車或違規轉彎,另外高雄的民眾,吃肉燥飯,也特別愛吃肉燥飯搭上肉鬆!但這個口味,台北的民眾卻覺得奇怪!但網友也分析,台北人也有專屬特性,包括以為隨手招,就能招的到計程車,或是或是搭手扶梯,都會自動靠右站,聽完後,您覺得這分類法,準嗎?

想往前,紅燈亮了,這個阿伯卻沒停下來,沿著斑馬線,逆向往另一邊騎,等到綠燈亮了,跟著行人騎斑馬線,再轉彎!懶得等紅燈的轉彎法,這位大哥也很熟,直接騎過去,但大哥你知道…這樣是違規的嗎?

記者vs.違規騎車民眾:「你知道這樣子有違規嗎?…這樣喔,應該是有違規吧,我家住在這裡啦,(直接騎過去)比較近啦!」

自己講的都不好意思了!但這種轉彎方式…高雄民眾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高雄民眾:「高雄人都這樣子吧。」

高雄民眾:「其實我也會這樣做耶!」

高雄民眾:「眼睛要睜亮一點啊。」

有網友就在PTT分享了,分辨高雄和台北人的方式,而這種轉彎法,就被封為是高雄人的專利!另外這幾個問題,只要一回答,也能讓人知道到底這傢伙,是不是道地的高雄人!

記者vs.高雄民眾:「高雄有什麼特產?…呃,有點不太了解欸!我也不太了解欸!」

記者vs.台北民眾:「呃,(岡山)羊肉,岡山羊肉。」

台北人對高雄的特產印象,是岡山羊肉,但高雄人自己反而答不出來,高雄特產到底是甚麼!另外還有這個問題!

記者vs.高雄民眾:「高雄的話要去哪裡玩?呃…駁二特區。」

記者vs.台北民眾:「旗津,看海吧!」

外地人一窩蜂擠旗津和西子灣,但高雄人卻偏愛到駁二,或是瑞豐夜市,另外這一碗,也是辨別北高的關鍵,肉燥旁配大匙的肉鬆!肉燥配肉鬆,口味如何?

高雄民眾:「很正常吧!」

台北民眾:「比較不一樣,有點奇怪。」

高雄人覺得習以為常,台北人卻覺得好新鮮,另外網友還整理幾個台北人的特性,包括以為隨手招,就能招的到計程車;或是搭手扶梯都會自動靠右站。這幾個特性,台北和高雄的朋友,看了覺得準嗎?恐怕還是因人而異!

這些專屬特性 只有高雄人有 原文: 「肉燥配肉鬆、紅燈轉彎」高雄人特性 網瘋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