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海豚都像 巨型水怪曝光
鱷魚海豚都像 巨型水怪曝光


鱷魚海豚都像 巨型水怪曝光

史前巨型水怪 曾出沒蘇格蘭海域

中央社 – 2015年1月12日 下午8:50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種長得像海豚與鱷魚綜合體的巨型肉食性爬行動物,古代曾優游於蘇格蘭周圍的海域。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這種新物種古代海洋怪物活在約1億7000萬年前,是從斯凱島(Isle of Skye)發現的化石辨識出來。

根據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研究人員,這種長得像海豚的生物,鼻子到尾巴長達4.2公尺,在侏羅紀時期棲息在蘇格蘭周圍的溫暖淺海。

牠們當時處於食物鏈接近頂端位置,捕食魚類與其他爬行動物。

一個古生物學家團隊研究50年前在斯凱島出土的頭骨、牙齒、脊椎骨與上臂骨化石碎片。他們辨識出數個絕種的魚龍樣本,這些水生動物是存活於早侏羅紀到中侏羅紀時期,包括這個全新物種。

這個新物種稱為蕭克勞希海鬃蜥(Dearcmharashawcrossi),是為紀念業餘愛好者蕭克勞斯(BrianShawcross)而命名。蕭克勞斯1959年在斯凱島的畢亞瑞雷格灣(Bearreraig Bay)發現這種生物的化石。1040112 (圖/Reuters)

鱷魚海豚都像 巨型水怪曝光 原文: 史前巨型水怪 曾出沒蘇格蘭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