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卡卡 柯P見外賓詞窮了
英文卡卡 柯P見外賓詞窮了


英文卡卡 柯P見外賓詞窮了

英文太少用 柯P首接見外賓「詞窮」

民視 – 2015年1月14日 下午8: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三週,今天首度在市府接見訪客,第一場,就是遠從愛爾蘭來的國會眾議員,柯文哲用英文為來賓介紹市府官員,不過才撐1分鐘,馬上冒出台語,說他不知道還要說什麼。柯文哲坦承,英文太少用,確實卡卡。

握握手,好朋友,柯文哲上任市長後的第一場接見行程,訪客就是遠從愛爾蘭來的國會議員,柯市長很好客,親自用英文接待來賓。

市長你嘛幫幫忙,才講兩句話就辭窮,再看一次,場面話講完,柯文哲突然不自在地挪了挪位子,從開始到求救不過1分鐘,幕僚趕緊解圍,請賓客致詞。

還好有選舉話題可聊,愛爾蘭眾議員佩服柯文哲在市長選戰席捲85萬票,尋求指點,柯文哲當場傳授自己的經驗,不再有前面尷尬的場面。

怕記者不相信,柯文哲當場再秀兩句。

柯市長的英文果真不是蓋的,原本預計半個小時的行程,拖到1個小時才結束,這場選舉,也讓他紅到國外去了!(民視新聞蔡佩樺、鍾能銘台北報導)

英文卡卡 柯P見外賓詞窮了 原文: 英文太少用 柯P首接見外賓「詞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