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一中」南一中槓中一中
搶「一中」南一中槓中一中


搶「一中」南一中槓中一中

為「一中」封號 臺中一中和臺南一中槓上了

東森新聞 – 2015年1月14日 下午12:16

政治上談起「一中」,往往會產生激辯,但沒想到高中的「一中」竟也出現了爭議,網友激烈辯論,「一中」究竟是在簡稱「臺中一中」還是「臺南一中」?引發兩方人馬的筆戰,有人說要從創校歷史來比,也有人搬出傑出校友來PK,為了搶「一中」封號,互不相讓。

說到一中兩個字,你會聯想到哪一所高中?臺中一中學生:「以我們中部人來講,我覺得應該是我們臺中一中吧,臺中一中的知名度應該比較高吧?一般人提到一中,通常想到的就不會是臺南一中。」臺南一中學生:「從小到大我是昨天才知道有中一中的。」這火藥味未免也太濃了吧,為了爭取一中封號,台中一中和臺南一中的學生簡直槓起來了,就連在網路上也引起筆戰,批踢踢這篇如何分辨台中一中的校友,意外掀起兩方人馬對戰,有人說臺灣省只有一間一中,就是臺南一中,如果是臺中一中,請正名為「中一中」,結果有人反嗆,台南一中還是閃邊去吧。

有人說要從創校時間來看,台中一中是1915年創立,台南一中是1922年,所以一中當然是在簡稱台中一中,更有人亮出校友來PK,副總統吳敦義、作家李敖,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都是台中一中校友,而臺南一中的校友則有前總統陳水扁、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大導演李安,到底一中封號,是臺中一中還是臺南一中?兩所高中的學生,以成績歷史甚至連一中街商圈,都拿出來比較,自信不輸人。

分別是台中台南兩地高中的第一學府,有網友給了中肯意見,只是在一中前面多加個中字和南字,變成中一中和南一中,應該沒這麼難吧。

搶「一中」南一中槓中一中 原文: 為「一中」封號 臺中一中和臺南一中槓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