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了嗎?菜鳥準時下班被酸爆
錯了嗎?菜鳥準時下班被酸爆


錯了嗎?菜鳥準時下班被酸爆

菜鳥不能準時下班?網路引論戰 網友挺菜鳥:是你效率差

TVBS – 2015年1月26日 下午12:24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一位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八卦版(Gossiping)「問卦」,問大家「新人時間一到就閃人,這是什麼心態?」引發眾網友激烈討論。

提出問題的網友PO文寫道:「公司之前來個新人,常常時間一到就閃人,主管、老鳥都還在,根本不尊重職場倫理,請問這是什麼心態?」字裡行間看得出來,對菜鳥的行為相當不滿。

網友sazdj對此提出8點回應,先是質疑「和主管一起上下班才是職場倫理?」,接著分享自己的見解:「新人下班前跟主管、老鳥說一聲就是職場倫理」,他認為新人處在學習階段,沒有加班必要性,反而是主管、老鳥比新人晚下班,能讓菜鳥覺得前輩很有責任感;還說為什麼非得要工作到那麼晚才下班,是不是工作效率太差,否則真正有效率的公司,員工早就排隊等刷卡下班了!許多網友對於sazdj的見解深表贊同,認為台灣人奴性太強,不懂為什麼事情做完還不能準時下班,「不然下班時間訂心酸?」

其實「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這句話,是很多台灣上班族心中的痛,很多人都希望老闆能理解,沒效率的加班只是在浪費時間,如果員工都有在時間內完成份內任務,請鼓勵他們準時下班吧!

錯了嗎?菜鳥準時下班被酸爆 原文: 菜鳥不能準時下班?網路引論戰 網友挺菜鳥:是你效率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