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燒罐煮紅豆 轉2天都打不開
悶燒罐煮紅豆 轉2天都打不開


悶燒罐煮紅豆 轉2天都打不開

悶燒罐煮紅豆 3男合力打開

華視 – 2015年1月30日 上午12:58

同樣是冷熱問題,很多人也有這樣的困擾,就是悶燒罐打不開!高雄一位王小姐用悶燒罐煮紅豆湯,但怎樣都打不開,這個狀況維持兩天,最後是三個大男人合力才總算把悶燒罐給打開,我們也問到化學系老師,老師說因為悶燒罐都是熱食,當降溫後罐裡空氣收縮,形成負壓的真空狀態,要如何打開,老師也教了我們秘訣。

已經兩天了,用力再用力,王小姐就是打不開她的悶燒罐,裡面是紅豆湯說熱時要蓋好但現在打不開,找來力氣大的男生也一樣,扭到手都痛了,打不開就是打不開,最後出動3個大男人一起用力,才總算把這悶燒罐給開起來了,不只王小姐,很多人都碰過這種狀況,悶燒罐打不開,其實是因為罐內食物變冷後,空氣跟著收縮變冷,形成負壓,罐子跟著打不開,有的悶燒罐上頭,就會有洩壓孔,來解決這種狀況,但沒有洩壓孔的悶燒罐怎麼辦呢?將悶燒罐倒放在熱水中,瓶蓋的周邊回溫,瓶子的空氣也會從負壓變正壓,內外壓力一樣,罐子就打開了,下次遇到這種狀況,可以試一試泡熱水,別用蠻力,否則手如果扭受傷,那就不好了。

悶燒罐煮紅豆 轉2天都打不開 原文: 悶燒罐煮紅豆 3男合力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