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超紅溫泉 天皇也要排隊1年
泡超紅溫泉 天皇也要排隊1年


泡超紅溫泉 天皇也要排隊1年

日天皇都要排隊玉川溫泉 北投就能享受

冬天泡湯最舒暢,北投著名的溫泉屬於青磺泉,而北投溪更擁有放射性物鐳的北投石,除了台灣,亞洲地區還有日本玉川溫泉擁有這樣的奇石,甚至讓天皇願意排隊等一年才泡得到。而目前僅存最大的北投石就在台灣北投,現在就帶您去瞧瞧。

這個重達八百公斤的石頭看似無奇,鏡頭拉進一點來看,上面顆粒狀乳白色的結晶,就是相當稀有的北投石,像這樣一公分厚度,需要花130年才能形成,全世界只有日本玉川與台灣北投有,這顆是僅存最大的北投石,成為北投溫泉的鎮館之寶。

北投溫泉博物館長鍾兆佳:「北投石的生成,在這個北投溪上面,它是有個得天獨厚的條件,第一個是源頭來自地熱谷,地熱谷的泉源剛好是我們的青磺泉,青磺泉經過我們的北投溪,北投溪剛好有五個溪瀧,所以的溪瀧就是小瀑布的意思,然後因為透過,這樣一個溪瀧的沖刷,然後溫度的驟降,所以剛好碰到溪裡面一個石頭,然後經過這樣一個很嚴苛的生成,然後才會有這樣的北投石出現。」

北投石在1905年被發現具有放射性物質鐳,1921年正式命名為北投石,也是第一個以地方名稱命名的礦石,1962年李遠哲更以此為論文研究。北投溪源自地熱谷溫泉屬於青磺泉,在日本傳出想要泡這樣的溫泉都要等上一年以上,如今台灣北投居民就可以享有,只能跟日本天皇說聲抱歉請你排隊了。

泡超紅溫泉 天皇也要排隊1年 原文: 日天皇都要排隊玉川溫泉 北投就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