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3少女疑入IS 自願當新娘
英3少女疑入IS 自願當新娘


英3少女疑入IS 自願當新娘

英3少女疑加入IS 家長溫情喊話

中時電子報 記者: 陳文和╱綜合報導– 2015年2月23日 上午5:50

英國倫敦3名成績優異的少女學生疑似祕密出境、尋求前往敘利亞加入聖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其中1人離家前曾與嫁給IS戰士的蘇格蘭女子瑪穆德聯繫。瑪穆德的家屬22日指控反恐當局,未能採行基本步驟阻止3名少女。女孩們的家長21日也喊話,要她們快快回家。

住在倫敦的貝庚、艾貝絲(15歲)和蘇塔娜(16歲)17日離家,從倫敦蓋維克機場搭土耳其航空前往伊斯坦堡。據研判,她們可能取道土國前往敘國加入IS,或自願成為IS聖戰士的新娘。

貝庚15日透過推特聯繫瑪穆德說:「請追蹤我,我就可直接發訊息給妳。」瑪穆德原居蘇格蘭,她在2013年取道土國前往敘國,成為IS戰士之妻,並在網路廣為IS辯護與宣傳而聲名大噪。

瑪穆德的家屬22日發表聲明指出,警方與反恐當局將瑪穆德視為恐怖分子,定期監看她在社群媒體的活動,對15歲少女與她聯繫卻未採取行動,讓3人在無監護人伴隨下搭機前往通向IS的中途站,「令人難以置信」。

貝庚等3人就讀於東倫敦的貝斯諾格林學院,貝庚與蘇塔娜是孟加拉裔。警方認為3名少女是仿效去年12月逃家,並加入IS的同校友人。3人中有人曾鬧失蹤被警方問話,但警方認為她們無風險,不需監視。

少女的家人21日溫情喊話,懇求她們早日回家。貝庚的家人說:「我們能瞭解妳的強烈感受,妳希望幫助那些正在敘利亞受苦的人。但妳可以從家裡幫忙,不必讓自己置身險境。」(圖/美聯社)

英3少女疑入IS 自願當新娘 原文: 英3少女疑加入IS 家長溫情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