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界震撼!土星上有溫泉
科學界震撼!土星上有溫泉


科學界震撼!土星上有溫泉

大發現! 土星觀測到溫泉活動

NewTalk 新頭殼 – 2015年3月12日 上午9:26

2015.03.12 洪翠蓮/綜合報導

土星的衛星發現生命要素!卡西尼號太空船在土星的第二顆衛星上觀測到溫泉活動,這是目前為止,地球以外第一個被發現溫泉的地方,相關研究單位有可能進一步派太空船前去尋找任何生命存在的現象。

據日本NHK報導,土衛二星上發現冰雪覆蓋直徑約500公里汪洋大海,海面上冒出陣陣熱氣,噴出鹽分與二氧化碳,顯示海水中應該含有有機物質。在地球上,水與岩石、水下溫泉相互作用,會產生利於生命成長的菌類及其他物質;而這個在土衛二星上的熱氣發現,在歐美及日本科學界已經引起震撼。

土星是太陽系8大行星之一,距離太陽約14億公里,約地球的9倍大,是太陽系中唯一密度低於水的行星,被稱為氣態行星。美國於1997年派出卡西尼號太空船環繞土星飛行,對它進行大氣、光環、磁場等觀測,這次卡西尼號測量到微小粒子,尺寸與化學組成的顆粒顯示來自溫泉,科學家非常興奮,相信土星上有一部分海洋活動熱烈,他們因此推論,地球上某些生物,可能適合生活在土衛二星的部分海洋裡。(圖/翻攝YouTube)

科學界震撼!土星上有溫泉 原文: 大發現! 土星觀測到溫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