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膝起坐測試 估算壽命長短
能活多久?1招測試就知道


能活多久?1招測試就知道

盤膝起坐測試 估算壽命長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 2015年4月21日 上午3:00

巴西研究發現,簡單的起坐動作能估算壽命長短。

這項稱為Sitting Rising Test(SRT)的動作,是站立時交叉腳後慢慢盤膝坐下,再將下半身微微向前傾斜,不用任何輔助起身,部分人須用1隻手按地借力站起。測驗總分10分,做SRT時每當發現缺乏平衡感,或利用輔助就扣1分,研究發現測試者每得1分,代表死亡機率降低21%。

巴西研究員表示,SRT所測量的肌力、平衡感和姿態穩定性,都和壽命長短有直接關聯。研究測量51至80歲的人,發現研究對象若需要越多輔助才能站立,越可能在6年的追蹤期內死亡。

研究利用多名實驗對象的數據算出壽命長短的可能性,據統計結果來看,做SRT測驗有困難雖不代表命在旦夕,但身體發出了警訊需要注意。(圖/取自網路)

盤膝起坐測試 估算壽命長短

能活多久?1招測試就知道 原文: 盤膝起坐測試 估算壽命長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