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離世 餐廳2女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富豪離世 餐廳2女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富豪離世 餐廳2女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富豪收藏家辭世 餐廳2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NOWnews – 2015年5月13日 下午4:5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服務生拿小費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不過如果小費金額高達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可就太驚喜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一名亞洲藝術收藏家,在遺囑中將10萬美元的小費分給了一間餐廳中的兩位女服務生,每人可獲得約150萬元台幣。

這位收藏家是擁有2億美元(約60億台幣)身價的富豪羅伯特(Robert Ellsworth),因對明朝家具特別有研究,他還享有「明朝之王(King of Ming)」的稱號。羅伯特在去年8月辭世,享壽85歲。(↑↙圖擷取自artnet news)

富豪離世 餐廳2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富豪收藏家辭世 餐廳2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羅伯特留下的龐大遺產,連他常光顧的多納修牛排館(Donohue's Steak House)2位女服務生都有份。一位是53歲的莫琳(Maureen Donohue-Peters),她說自己很震驚,不敢置信,「我從沒有過這種奢求。」另一外則是她的外甥女,同樣也叫莫琳(Maureen Barrie)。28歲的莫琳說:「他(羅伯特)是一個很棒的人,也是一個親切的朋友。」

羅伯特膝下無子,他將大部分的財產分給了同住超過40年的朋友橋口正弘(Masahiro Hashiguchi),他將獲得1000萬美元(約3憶台幣)的遺產。遺產中剩下的部分再分給羅伯特其他的親朋好友。他所收藏的許多珍貴藝術品也都已捐贈至博物館和大學中。

富豪離世 餐廳2女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原文: 富豪收藏家辭世 餐廳2服務生獲贈百萬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