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加減的小學數學題引熱議 你能算對嗎?
小學加減數學熱議 你答對嗎


小學加減數學熱議 你答對嗎

水果加減的小學數學題引熱議 你能算對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NOWnews – 2016年2月19日 上午10:58

這道看似簡單、關於水果加減的小學數學問題,有不少人認為正確答案是16,但也有人覺得是14,引起網友們爭論不休,你能算出正確的答案是多少嗎?

不少網友提出算式解釋,3顆蘋果相加為30,因此1顆蘋果代表10;1顆蘋果加上2串香蕉為18,因此1串香蕉代表4;1串香蕉減椰子等於2,因此椰子代表2,所以最後椰子加蘋果再加上1串香蕉,等於2+10+4,所以答案是16。

但此分析卻遭不少人吐槽,因為第4道算式裡的椰子只有半顆、香蕉也只有3根,因此認為正確答案應為14。但你以為這就是正確答案了嗎?

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的數學博士凱文(Kevin Bowman)則表示,這道數學題的爭議點在於,因為無法確定每串香蕉的數量以及半顆椰子是否真為平分狀態,前三道算式中也都沒有出現半顆椰子和3根香蕉的例子,所以才會出現各種不同的解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水果加減的小學數學題引熱議 你能算對嗎?

小學加減數學熱議 你答對嗎 原文: 水果加減的小學數學題引熱議 你能算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