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上海lady」正翻
穿越時空「上海lady」正翻


穿越時空「上海lady」正翻

60萬網民「穿越時空」 爭睹最美「上海Lady」風采

(上海訊)一張黑白老照片中的「天然美人」最近在中國網絡爆紅,照片主角「天然去雕飾的美貌」吸引近60萬網民圍觀,被稱為最美的「上海Lady」。

上海的《新民晚報》本月中舉辦一場「翻出塵封相冊,追憶動情往事」風情老照片徵集大賽,主題是尋找「上海Lady」。據主辦者透露,參加者非常踴躍,「許多讀者送來的照片,勾起了人們難忘的記憶,講述了精彩的故事。上海女性的典型形象,由此而立體起來。」

其中一張照片取名為《跨時代的美貌》, 照片中的女子髮型清爽、笑容甜美,沒有濃墨重彩的化妝與首飾。上載該照片的劉都透露,那是他已故的祖母徐謨佳,1923年2月出生,上海徐家匯人。

劉都寫道:「從老人家留下的照片中,我們目睹了她18歲剛成年時的青澀與靦腆,風華正茂時的婀娜多姿和30歲時的成熟之美。祖母清純脫俗的美貌,從未輸給過時光。」

劉都將照片發到個人微博,網民紛紛「點贊」,一夜之間點擊率高達近60萬次,微博轉發也達到2200多次。

有網民感嘆「生得太晚」,當年女子的美貌足以穿越時空,當今經過電腦修飾的「後天美女」圖難以望其項背。

穿越時空「上海lady」正翻

穿越時空「上海lady」正翻 (轉自): 60萬網民「穿越時空」 爭睹最美「上海Lady」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