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橋」修圖?被諷癩痢橋
「仙境橋」修圖?被諷癩痢橋


「仙境橋」修圖?被諷癩痢橋

錦帶橋網照像仙境 議員譏近看癩痢橋

自由時報 – 2014年10月20日 上午6:12

外國客來看 恐會罵上當

〔自由時報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內湖大湖公園「錦帶橋」的一張「仙境照」,在國外網站《boredpanda》發起的全球仙境橋票選中暫居第一名,不僅在網路上掀起「修圖」論戰,台北市議員王孝維昨天會勘直指,錦帶橋橋體長滿壁癌,橋底更嚴重掉漆,實際狀況「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國外遊客若慕名而來,不只會大失所望,還會大罵上當!

王孝維批評,這張照片「騙」很大,無論攝影師是否動手腳,還是拍攝技術真的太好,透過網路票選話題發燒,國內外遊客都想來一睹「本尊」,但實地一看,去年橋體上才新增的LED燈管已多處掉落,掛在橋體上「離離落落(台語)」,電線也跟著外露,「網路照片看似仙境,近看卻像癩痢橋」。

他也說,公園處前年才剛大規模整修大湖公園,卻連象徵性地標最基本的補強工程都沒做好,橋身上的龜裂痕跡至少有十處,而橋體下因防水工程失當,大面積油漆剝落,公園處應善盡職責做好維護,以免貽笑國際。

「錦帶仙境橋」前天新聞一出,票數也上衝兩倍,從原本五百多票飆升到一千多票,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德國Rakotz Brücke橋,連曾經在電影「哈利波特」中出現的蘇格蘭「格蘭芬南高架橋」目前都落後錦帶橋。

「仙境橋」修圖?被諷癩痢橋

本國客朝聖 嘆像卸妝後

昨天有遊客按圖索驥搭文湖線來拍照,但看到錦帶橋本尊後,都失望大呼:「原來長這樣!」吳先生說,住在這裡十多年,還真不知道錦帶橋可以排名到世界第一美橋;黃小姐則說,橋本身是不差,但對比照片,就像「卸了妝的女生般」,比較像「人間的橋」,確實「離仙境遠了點」。

公園處允諾 月底前改善

對此,公園處表示,橋底漆脫落、龜裂部分,十月底前就會改善完畢,LED線路也會立即檢修處理,避免安全疑慮,未來也會加強巡視與清潔工作。

「仙境橋」修圖?被諷癩痢橋 原文: 錦帶橋網照像仙境 議員譏近看癩痢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