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鄧麗君如願回來了
鄧麗君如願回來了「非常想念大家」


鄧麗君如願回來了「非常想念大家」

小哥:鄧麗君如願回來了

中時電子報 記者: 黃雯犀╱台北報導 – 2015年5月10日 上午5:50

「如果能許一個願」鄧麗君逝世20周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她透過浮空投影科技以虛擬人的方式「重生」,和費玉清(小哥)跨時空合唱〈你怎麼說〉,堪稱「世紀合體」,令全場驚呼;演唱會尾聲,兩人在安可聲中再度出場,一曲〈但願人長久〉,天籟美聲令全場陶醉,整場演出可謂偉大創舉。

動作栩栩如生

鄧麗君昨以〈甜蜜蜜〉開場,溫柔甜美嗓音,原音重現,她脫披肩、拉裙襬的動作栩栩如生,仿如真人重現,她甜笑說:「親愛的朋友,真的好久好久不見了,非常想念大家,希望今天為你們演唱的歌曲,你們會喜歡。」許多觀眾當場熱淚盈眶。

小哥未拿唱酬

小哥接著演唱〈原鄉人〉,他一年半沒開唱,受邀當鄧麗君演唱會嘉賓,一口答應且分文不取,昨選唱她最具代表性的曲目,說:「非常榮幸參與這個別具意義的演出,〈原鄉人〉是我特別為她代唱,代表她如願回來了!」他讚鄧麗君的音樂影響全世界華人,時代意義無人能取代。

兩人雖是舊識,但小哥剛出道時,鄧麗君已如日中天,兩人不曾合作,昨首度同台,他心情緊張;前晚彩排時,他初見到真人比例的虛擬鄧麗君,既開心又感動,接著他每首歌都試唱2到3遍,因配合虛擬人,不能有秒差,比自己的個唱更加慎重。他昨首次在小巨蛋表演,卻表示不會在小巨蛋開個唱,因3樓座位太遠,不合適他的年長歌迷。

昨演唱會由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數字王國主辦,斥資1500萬美金(約4億6500萬台幣)製作15首虛擬人歌曲,昨現場呈現6首歌曲,加上演唱會燈光、音響等硬體成本2000萬,共耗資4億8500萬。鄧麗君生前有3遺憾:沒好學歷、沒組家庭、沒去大陸開唱,但她生前努力自學語言,語言天賦驚人;又在日本演唱會上披白紗,象徵嫁給舞台;昨再透過虛擬人舉行個唱,將巡演至大陸,如願圓夢。

(圖/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鄧麗君如願回來了「非常想念大家」 原文: 小哥:鄧麗君如願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