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報、港遊民、台勞團聯手搞我 郭台銘:這些垃圾、走狗
幕僚遞紙條勸 郭台銘繼續罵


幕僚遞紙條勸 郭台銘繼續罵

英小報、港遊民、台勞團聯手搞我 郭台銘:這些垃圾、走狗

中時電子報 記者: 康文柔、陳螢萱、邱琮皓╱新北報導 – 2015年6月26日 上午5:50

香港勞權團體與台灣勞工團體,昨天大陣仗赴鴻海股東會外抗議,另有英籍外資在股東會,提問勞工問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愈講火氣愈大,不僅怒罵台灣的惡質勞團是「垃圾」!更痛斥寫負面報導的英國媒體,應該多管管自己國家的事情,「去查黛安娜王妃是怎麼死的,少管我們。」

場外劍拔弩張,股東會中則有來自英國的退休基金經理人,透過翻譯提問,大陸是否加強對鴻海的勞動檢查,鴻海會否把工廠撤出中國大陸?

愈講愈氣 律師建議無效

郭台銘回應,鴻海不會移出中國大陸,「我要吃(大陸)內銷市場,現在還嫌產能不夠!」工廠也逐步改變設計,採前店後廠模式,串連生產與銷售。鴻海有百萬員工,其中10萬人將轉為銷售人員。

郭台銘指出,他們「無非是要打擊蘋果、打擊中國製造、打擊鴻海富士康,讓我昨天花了3個半小時沒有做事,就是在應付這些媒體,應付這些英國小報!」

郭台銘愈講愈氣,幕僚隨即遞來一張紙條,似乎是建議郭董「不要動氣」,但郭台銘隨即大手一揮,「你們律師不要給我建議,我非常清楚、非常痛恨這些英國小報,你們多管管自己國家的事情,看看黛妃怎麼死的,看看你們的皇室、首相大臣們,有多少醜聞」。台下隨即鼓掌近10秒,向郭董致意。

他痛斥英國小報用有色眼光,收買香港勞團,而香港這些勞團自以為多有代表性,「我查過所有資料,他們不能代表什麼」。這些香港勞團到鴻海工廠附近租屋,找些沒有飯吃的年輕人,套誘員工講鴻海壞話、報鴻海的醜事,然後就開始演鬧劇。

K英皇室 台下爽到鼓掌

郭台銘說,之前有3名員工罹患白血病,儘管沒有一個醫療團隊可以證明,員工得白血病和工作有關,「但我們為其中一位花了100多萬人民幣治療,工會主席掉著眼淚跟我報告」,另一位員工較早過世,家屬覺得不公平,吵著也來要100多萬,「這是治療費,人死掉了我怎麼給你?」

郭台銘說,就是這些少數人,他們要不到錢,又從香港到台灣,找了一群垃圾,叫做台灣勞工聯盟,這些「非常惡質的人」,美其名叫勞團,大家一起來搞鴻海,包括日前到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抗議的裸女,都是為了要錢。

不相信我 別買鴻海股票

郭台銘對著外資經理人說,鴻海工廠有蘋果及中國大陸的監督,絕對經得起檢驗,大陸到處缺工,但富士康要招人,絕對招得到,「因為我們的待遇、福利各方面都好」,他也請在場的英國外資回去向首相反應,「不要以英國人、白人的高傲,來利用香港的走狗。」請派一個最好的調查團,到任何一個鴻海的大陸工廠來調查,跟英國人自家工廠去比,包括勞斯萊斯,他有信心不輸人。如果覺得鴻海不好,不要買鴻海的股票!(圖/蘋果動新聞)

幕僚遞紙條勸 郭台銘繼續罵 原文: 英小報、港遊民、台勞團聯手搞我 郭台銘:這些垃圾、走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