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吉荔四號 號稱跟桃子一樣大
天啊!和桃子一樣大的荔枝


天啊!和桃子一樣大的荔枝

台中"吉荔四號" 號稱跟桃子一樣大

民視 – 2015年7月12日 下午1:01

帶您來看,跟桃子一樣大顆的荔枝,這是農試所推出的新品種叫「吉荔四號」,目前只在台中太平栽種,大約20公頃的面積,農友經過3年的努力,才找出適合種植的程序,但產量還是很有限,不過已經吸引新加坡的業者,前來採購。

輕輕一剝,立刻噴出果汁,白白的果肉超juice,這就是最新品種的的荔枝「吉荔」。

民視新聞記者許佳詩:「這麼大一顆荔枝,吃起來口感怎麼樣?我們趕快來試試,吃起來甜甜的,還帶點酸酸的感覺。」

雖然口感帶酸,實際用甜度計測量,卻高達18度,新品種荔枝「吉荔」,不只比一般荔枝的15度還甜,個頭更是比一般荔枝大一倍,比一個50元硬幣還要大,每顆平均重量大約50公克。

荔枝產銷班長陳仁桂:「這是民國98年在農試所發表的一個品種,那個時候跟我們簽約,要建立一個品種園,這個就是建立的第一次的品種園,它是用嫁接的。」

「吉荔」超大顆荔枝,一串串沉甸甸,壓的樹枝往下垂,為了讓新品種荔枝順利量產,果農絞盡腦汁,花了3年時間,終於找出這個品種荔枝的培養模式。

荔枝產銷班長陳仁桂:「6千~7千公斤(去年)是去年,今年差不多是5千公斤左右。」

受到3、4月乾旱影響,2015年的產量並不多,大部分都已經外銷,果農說,明年如果氣候正常,20公頃的種植面積,最多可以生產3百公噸的「吉荔」荔枝,到時候就可以正常供應。(民視新聞林進龍、許佳詩台中報導)

天啊!和桃子一樣大的荔枝 原文: 台中"吉荔四號" 號稱跟桃子一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