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嬰罹人體自燃症 流汗就起火
印度男嬰罹「人體自燃症」流汗就起火


印度男嬰罹「人體自燃症」流汗就起火

印度男嬰罹罕病 身體流汗就起火「自燃」

yam蕃薯藤新聞/洪宥鈞/整理報導

印度一名三個月大的男嬰,罹患一種相當罕見疾病,他的身體竟然會出現「自燃」的症狀,出生短短三個月已有三次人體自燃現象(spontaneous human combustion,SHC),讓他的小小身軀飽受折磨,遺憾的是,醫生表示目前醫學技術,無法治療,小男嬰恐托罕病終身。

印度男嬰罹人體自燃症 流汗就起火
▲印度3個月大男嬰罹患一種「人體自燃症」疾病,身體出現焦黑樣(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

這名印度男嬰叫拉胡爾(Rahul),出生三個月已出現三次人體自燃現象,第一次發生時他才出生9天,從新聞畫面來看,可以清楚看到男嬰皮膚上有許多焦黑的痕跡,男嬰父親表示:「醫生說無法根治他的病,只能處理他身上的傷口,我們已失去所有,希望政府幫忙。」

面對這種罕病,醫生表示拉胡爾罹患一種「人體自燃症」,這種病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層,但首次看到有這麼小的患者,這是一種自體燃燒,原因是在汗水有易燃物質,容易讓表皮產生高度易燃氣起火。醫生也遺憾說,目前的醫療技術無法治療,只能讓男童盡量遠離易燃物,避免讓他自燃。

印度男嬰罹「人體自燃症」流汗就起火 原文: 印度男嬰罹罕病 身體流汗就起火「自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