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入榜
全球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入榜


全球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入榜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麗夕陽向來都是畫家和攝影師最愛捕捉的景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全球12個絕美日落景點,台灣墾丁關山也名列其中,與中國大陸杭州西湖、美國大峽谷等知名景點並駕齊驅。(↑圖取自CNN edition.cnn.com)

☆ 台灣 墾丁關山

關山夕照是南台灣的一大美景。

關山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內,高152公尺,為眺望恆春半島的最佳地點,是南台灣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通往山頂「福德宮」的關山步道,提供觀賞落日的最佳視角。

全球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入榜
全球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入榜(圖/臺灣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 中國大陸 杭州西湖

西湖雷峰塔與落日餘暉流金相映,景色華麗絕倫,「雷峰夕照」成為名聞遐爾的西湖十景之一。

因「白蛇傳」故事而揚名的雷峰塔,始建於西元975年,傳說是吳王為慶祝寵妃得子而建,於1924年倒塌。

這座八角形、5層樓的樓閣式塔2002年在西湖湖畔原地重建。

☆ 美國 亞利桑那州大峽谷

每年有數百萬人造訪這個445公里長、29公里寬的大峽谷(Grand Canyon),一睹壯麗的紅沙落日。

在Hopi Point,不但能欣賞具有層次感的大峽谷岩石,也是為落日拍照的絕佳地點之一。

☆ 希臘 桑托里尼(Santorini)

希臘山頂上的夢幻小鎮伊亞,絕美的日落景色,也成為全球赫赫有名的賞落日景點。

佈滿氣孔的火山石以及藍白色建築,襯托著清澈的愛琴海(Aegean Sea),成為全球觀光客最愛的攝影景點。

人們在下午時分,湧入各家餐廳以及沿著峭壁的各個位置,等著欣賞宏偉的夕陽餘暉。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

沒有什麼能夠和在杜拜騎著駱駝觀賞沙漠夕陽相提並論!

風吹積而成的沙丘、慵懶的步伐和遙遠的天際線,乃是典型的阿拉伯式落日美景。

除此之外,也能選擇在朱美拉棕櫚島海灘(Jumeirah Beach)上擁有私人沙灘和高級設施的奢華飯店,享受阿拉伯灣白色沙灘的夕陽美景。

名列CNN評選出最棒日落景點清單的還包括緬甸瓦城的烏坪橋(U Bein Bridge)、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澳洲北領地的烏魯魯卡它久它國家公園(Uluru and Kata Tjuta)、義大利卡塔尼亞的Aci Trezza小漁村、柬埔寨吳哥窟的百囊巴色(Phnom Bakheng)、夏威夷的毛伊島(Maui)以及智利的復活島(Rapa Nui)。1020814

原文: 全球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入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