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公尺巨魷海怪 可將船隻翻覆
18公尺「巨魷海怪」可將船隻翻覆


18公尺「巨魷海怪」可將船隻翻覆

18公尺巨魷海怪 強大力量可將船隻翻覆

電影《神鬼奇航》中大口吞噬海盜的「巨魷海怪」居然真實存在!目前生物學家發現,深海巨魷體型最長可達18公尺,強大的力量可以翻覆船隻,看似性情溫和但實際上飄忽兇猛,對出海的漁夫來說,巨魷的危險性甚至比鯊魚更高。除了巨魷海怪,世界上仍有許多未知而神祕的怪物謎團。

18公尺巨魷海怪 可將船隻翻覆
▲深海巨魷最長達18公尺,力量足以翻覆船隻。(圖/動物星球頻道)

動物星球頻道《怪物出沒》特輯系列節目,將從海洋深處到世界最偏遠的地區,揭露謎樣的生物和傳說中的未知物種,探討奇幻生物的由來。首集《深海巨魷大曝光》將首次公開世界最神秘的深海動物──巨魷。

這些深海巨魷看似性情溫和但實際上飄忽兇猛,對出海的漁夫來說,巨魷的危險性甚至比鯊魚更高,因為牠們一旦抓住獵物就不會收手。而且牠們成長的速度非常快,從出生時2公厘成長到13公尺僅需要一年半。節目製作團隊不畏危險潛入深海,深度超過914公尺,耗時285個小時,共潛水55次,得以與全長18公尺長、擁有利牙、眼睛就和餐盤一樣大的巨魷面對面。

這隻巨型掠食者生長在太平洋深海,東京南方1000公里的海平面下530公尺處,科學家10年來不斷試圖在自然棲息地拍攝巨魷,運用最新攝影技術和科技,包括搭載全景視角、高感度高解析度攝影系統的深海水下載具,並使用巨魷看不見的光線、生物發光誘餌和機密的魷魚引誘劑等先進工具,才得以捕捉到這珍貴的畫面。(ETtoday)

18公尺「巨魷海怪」可將船隻翻覆 原文: 18公尺巨魷海怪 強大力量可將船隻翻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