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勇消妻:他嘴角上揚笑了
殉職勇消妻:他嘴角上揚笑了


殉職勇消妻:他嘴角上揚笑了

王中妻:他嘴角上揚,笑了

中時電子報 記者: 馬瑞君、曹明正、林宏聰、柯宗緯╱高雄報導 – 2014年8月2日 上午5:51

高雄氣爆案造成消防隊員黃國棟、莊政潔、王中等人死亡,死者家屬前往殯儀館悲痛到癱軟,黃、莊兩人的母親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慟,哭喊「你不能死啊!」早已哭斷腸的王中太太陳譽枝指認屍體後說:「他的嘴角上揚,笑了!」她想丈夫在他熱愛工作往生,他應該不痛苦。

黃國棟的妻兒、母親連夜從屏東趕抵殯儀館認屍,母親哭到癱軟需人攙扶,哭喊:「這麼認真、孝順的兒子,怎麼就這樣走了?」案發當時,帶隊的黃國棟遭炸飛石塊重擊頭部,當場頭骨破裂慘死。家屬悲痛之餘,特別拜託殯葬業者讓黃國棟能夠重建顏面,在人生最後一段路走得「有面子」。

新興分隊員莊政潔的母親前幾天車禍,不顧腳還包紮著傷口,堅持到殯儀館認屍,看到遺體幾乎要昏厥。陪同認屍的莊政潔阿姨說,「政潔的臉上、身上都是血,快認不出來,讓人很不捨!」

阿姨說,政潔排行老二,非常孝順,他放棄大學學位,到消防隊服務救人。莊政潔父親最近中風,家境也不太好,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如何承受?

高雄成功消防分隊員王中殉職,妻子陳譽枝原本心碎淚流不停,但在指認屍體後,她說看到丈夫嘴角上揚、表情祥和,能夠在他熱愛的工作中殉職,她想丈夫是開心的。

陳譽枝說,丈夫2年前中風,她每天開車載他上班,前天晚上兩人還通電話,王中說等完成這場勤務後要帶孩子出去玩,沒想到一場氣爆從此天人永隔。他們育有兩個女兒,分別讀護專及國中,榮民服務處將為她們申請遺孤認養。

「爸爸是我們心中的大英雄!」不幸殉職的義消總隊副總幹事黃尚強,投入義消工作逾30載,大女兒黃楚淳說,父親做事沒人嫌,總是跑第一;多年前打火救災,曾遭火吻全身多處燒傷,家裡頭滿是他的獎狀及剪報。

「第一時間聽到無線電,他就衝了出去。」黃的小舅子林耿川說,「義消工作是他這輩子的最愛,卻也葬身在這個最愛。」對於他捨身救人,親友感到欣慰、榮耀。

殉職勇消妻:他嘴角上揚笑了 原文: 王中妻:他嘴角上揚,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