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信以外 郵筒裡皮夾最多
除了信以外 郵筒裡皮夾最多


除了信以外 郵筒裡皮夾最多

拾得物丟郵筒 皮夾為大宗

自由時報 – 2014年8月4日 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正人君子撿到皮夾,會想將它交還給原物主;貪婪之徒撿到皮夾,會想將財物偷走,不過,他們很可能偷懶,最後都將皮夾丟到同一個地方,殊途同歸,那個地方就是郵筒。

有人嫌失物招領麻煩

警察機關處理拾得物百百款,小至20元餅乾,大至10萬元現鈔,種類五花八門,一般民眾撿到後大多送到派出所,請警方招領,但有人則偷懶,偏好路邊隨處可見的「紅綠色派出所」,而不尋求正常管道。

一名承辦拾得物業務的員警表示,警局拾得物數量最大宗來自郵局,他指出,民眾可能認為拾得物處理流程麻煩,貪圖方便,才將拾得的皮夾等物品,丟入郵筒交給郵局處理,成為「綠衣天使」的另類工作。

警方分析,台中市共設有835處郵筒,市區郵筒密集,筒內出現拾得物的情況很常見,承辦員警私下統計,扣除郵局自己找到失主,自行送回的遺失物外,郵局一年內交給該分局超過70件拾得物,全來自郵筒,台中市刑警大隊統計,全台中市一年的拾得物數量約為6、7千件。

有扒手圖方便隨處棄置

一名偵查隊警官則說,除了熱心但有點懶惰的民眾外,郵筒在警界也是口耳相傳的「皮夾聚集地」,他指出,郵筒隨處可見且具隱蔽性,投遞孔剛好容納得下皮夾,成了扒手棄置的首選,而郵筒數量多,防不勝防,警方也很無奈。

警方表示,拾得物處理程序簡單,只會詢問拾得地點、時間、拾得人基本資料,費時不會超過5分鐘;若拾得物為500元以下,15日後會簡易發還拾得人,其餘則公告招領,半年內若無人領取,拾得人也不願領回,則會收為國有,不會造成拾得人麻煩。

除了信以外 郵筒裡皮夾最多 原文: 拾得物丟郵筒 皮夾為大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