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小強 創寒冰噴霧殺蟲劑
毀滅小強 創寒冰噴霧殺蟲劑


毀滅小強 創寒冰噴霧殺蟲劑

殺蟲新妙招 急凍滅殺害蟲

NOWnews – 2014年8月8日 下午2:0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熱夏季,家中總是特別容易滋生蚊蟲,但市售的「傳統」殺蟲劑卻多幾乎含有不同的生物毒性,不僅對人體會產生無形的危害,更可能會成為破壞生態的無形殺手。

林泓昱、劉俊宏兩位七年級生,發揮實驗與創造的精神,花了將近一年研究之後,參考日本熱賣的「冰凍殺蟲噴劑」,經過數百次配方的改良後,終於解決日本版風力過強、冰凍降溫速度不夠快等問題,發明出取得專利及SGS無毒檢驗認證的寒冰噴霧殺蟲劑。

林泓昱指出,殺蟲劑在台灣可說是居家必備,但民眾在使用殺蟲劑的同時,無形中也會對人體呼吸道、甚至是家中嬰幼兒、寵物等造成持續性的生化危害,除此之外,不當使用殺蟲劑也會導致地下水、河川等環境汙染。

林泓昱進一步表示,市售的傳統殺蟲劑只要噴到地板或牆壁上,就算已經看不出噴灑痕跡,但強烈的毒性依舊會持續揮發達4周以上,且毒性仍是持續危害所有生物的健康,尤其是對於經常在地上爬行的嬰幼兒、貓狗等寵物來說危害最大,一旦毒性長期累積,更可能造成體內慢性疾病的產生。

至於自己所發明的寒冰噴霧殺蟲劑,林泓昱說明,其原理是利用瞬間降溫的方法,將害蟲急速冰凍,進而達到滅殺的作用,不只無色無味無毒,更沒有殘留的問題,故標榜是全台首款捍衛嬰幼兒、保護居家寵物的殺蟲劑。

為了證明自家產品的安全性,林泓昱特地拍了一部自己,將噴灑該款殺蟲劑的汽水一飲而盡的影片,在po上網路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不過,他也提醒消費者,選購殺蟲劑一定要看清產品成分,若家中有嬰幼兒及寵物,應盡量選擇含有天然成分的殺蟲劑,且務必置放於孩童及寵物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孩童及寵物誤食。(圖/麥兜小米提供)

毀滅小強 創寒冰噴霧殺蟲劑 原文: 殺蟲新妙招 急凍滅殺害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