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錢也不行?柯P喊奇怪ㄟ
我花錢也不行?柯P喊奇怪ㄟ


我花錢也不行?柯P喊奇怪ㄟ

我花錢也不行?柯P大喊奇怪

中時電子報 記者: 王揚傑、江慧珺、陳宜加、林郁平╱綜合報導 – 2015年1月2日 上午5:50

內政部宣布「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昨起停發,基層員警一陣譁然。新北市警察局1月份加給昨入帳,警局原表示要扣回,後新北市府改口「暫不追回」;台北市警察局則未入帳,讓員警新年很不快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奇怪!我要花錢給警察,內政部還不同意?」北市府下周一將與內政部協調。

4億經費 桃園自籌

桃園市長鄭文燦承諾今年度警勤加給中的繁重加成支給案約4億多元全數編列,外勤人員每月多7000元,內勤也有3000元。

警政署昨表示,去年為降低都會警察大舉請調外縣市,對警力配置造成衝擊,故增訂「勤務繁重加成」試辦規定,經內政部審核同意由雙北市警局試辦,只不過,桃園、台中雖未獲准,但兩市府仍先行發給。

內政部經評估雙北市警局試辦報告,決定以「待遇一致性」及「同工同酬」原則,自今年起停止試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

新北已發 暫不追回

新北市警局元月加給已先入帳,因內政部喊停,原打算從下個月扣回。基層員警表示「感覺很差,就像有人把手伸到你的口袋掏錢。」還有員警直言:「既然都發了,哪有要回去的道理?」

新北市警局後來認為,繁重加給發放,對員警留任新北市服務的意願頗具成效,故將繼續向中央爭取保留。

至於已在1日入帳的元月分繁重加給,新北市主計處長林祐賢表示,因還沒收到行政院公文,無法確認停發,1月仍暫以預付費用支給,未定案前,只要新北市警察局同意,對於繼續發放沒有意見,不過,「一旦確定停發,就會追回」。

警嗆:辦公室自己顧

柯文哲昨被媒體詢問此事,直覺表示「奇怪,我們不是預算編了嗎?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上班再問問看」。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周一將與內政部協調,這項方案「延長試辦」也是可行方案之一。

北市員警昨忙完跨年、元旦升旗勤務後,發現1日入帳的薪水已沒有這一項,新年一點都不快樂!有基層員警痛批:「玩弄數以萬計的警察、警眷會有報應的」,甚至對內政部長揚言,以後「自己的辦公室自己顧」。

依《公務人員俸給法》第18條及《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7條規定,公務員與警察人員加給、待遇,事涉中央機關權責,首都加給仍須中央核定,才能發放。

我花錢也不行?柯P喊奇怪ㄟ 原文: 我花錢也不行?柯P大喊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