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不甩我抗議 居留證註「中國台灣」
南韓不甩我抗議 居留證註「中國台灣」


南韓不甩我抗議 居留證註「中國台灣」

韓居留證註我「中國台灣」 外交部:積極爭取正名

蘋果日報報導,韓國政府發給台灣人的居留證中,將國籍列為「中國台灣」,外交部雖然多次交涉但是都得不到回應;外交人士表示,大多數國家或國際組織在接獲我方的抗議後,多半都會從善如流,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表示,對於不當稱呼我國名的狀況,外交部一直都在積極處理,會努力促使韓方更改標註內容。(李人岳報導)

蘋果日報報導,韓國政府發給台灣人的居留證中,將國籍列為「中國台灣」[China(Taiwan)],外交部雖然多次交涉,但對方都以「一中政策」的理由沒有回應。網友為此呼籲政府拿出魄力,乾脆把韓國國籍改成「南朝鮮」。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對於不當稱呼我國名的狀況,外交部一直都在積極處理,會努力促使韓方更改標註內容。高安說:『事實上我們對於不當稱呼我國名的情形,我們都積極進洽、溝通跟爭取,所以在韓國這個部分,我們也是一直持續努力,也希望能夠做出達成我們目標的更正。』

南韓不甩我抗議 居留證註「中國台灣」

外交人士透露,對於這類國籍稱謂問題,大多數國家或國際組織在接獲我方的抗議後,多半都會從善如流,例如日本發給外籍人士居留證明的「在留卡」,原本台灣人的「國籍•地域欄」也被標註為「中國」,經外交部抗議後已經在去年7月改為「台灣」。美國在開辦VWP免簽證計劃時,對我國人士登錄的欄目也列為「台灣」。

相關人士指出,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國際間沒有正確使用中華民國國名和不當稱謂的貶抑就層出不窮,政府相關的爭取行動從未間斷,外交部也多次發布新聞稿公布相關正名工作的成果。(中廣新聞網)

南韓不甩我抗議 居留證註「中國台灣」 原文: 韓居留證註我「中國台灣」 外交部:積極爭取正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un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